她是小宝贝们的“健康卫士”

2020年09月18日08:30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晨检记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我的责任,防控工作我有经验。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付菁菁

  付菁菁是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保健主任。在这所幼儿园工作了28年的她,经历了许多不平凡的事——非典、甲流、禽流感……每次发生传染性疾病,她都冲在第一线。

  今年春节期间,她接到通知,第一时间投入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我的责任,防控工作我有经验。”

  付菁菁及时和幼儿园园长、书记商量,迅速启动传染病应急预案,制定详细的防控措施、上报制度及流程,并通过微信群、公告栏等对教职工及家长、幼儿进行健康教育。

  接到开展武汉(含湖北疫情地区)返郑人员排查工作的通知后,她迅速把文件精神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传达给每一名教职工、家长及幼儿。她不顾自己有颈椎病,一直坚守岗位。她说:“排查工作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正是这种严谨的态度,确保了该幼儿园数据的准确性。

  大年初四上午,她接到新的通知:要对所有教职工(包括退休教职工)和幼儿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付菁菁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投入繁忙的工作,保证上报工作如期完成。刚回到家里,她又接到通知,要排查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返郑人员。她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一直工作到深夜。

  初八中午,正在吃饭的她接到要对浙江、广东等八地返郑人员进行排查的通知,便立刻赶到幼儿园。接电话、看微信、排查信息、通知家长及教职工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不知不觉中,她又忙到很晚。

  除了这些工作,应急物资的准备、迎接开学、消毒工作……都需要付菁菁参与。迈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家里,她突然想起已经很久没有给年迈的父亲打电话了。电话接通后,父亲说:“刚回来吗?吃饭了没?保护好自己,不用担心我。”挂了电话,付菁菁的眼眶湿润了。她告诉自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也一定要守护好幼儿园的小宝贝们。(文图均由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提供)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