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非法捕猎惹的祸!息县男子猎杀3只野生八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09月18日08:51

来源:息县公安

  2020年9月10日,息县公安局小茴店派出所民警在小茴店镇陈伍庄村巡逻时,发现该村村民杨某某非法张网捕鸟,鸟网上的3只飞禽已经死亡,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原来是杨某某对法律法规知之甚少,出于鸡食不被野生鸟类抢食的考虑,遂在自家屋后布下4张粘鸟网进行空中拦截。

  经息县森林公安局鉴定,被杨某某猎杀的3只飞禽系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八哥。目前,杨某某因涉嫌非法捕猎罪被息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

  保护好鸟类等野生动物就是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也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体现。捕猎野生鸟类动物的行为不仅破坏了自然生态环境,也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请广大群众共同保护生态、呵护生命,让鸟类和野生动物与我们人类在同一蓝天下平安快乐地生活,为建设我们美好和谐的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息县公安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