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一”平台紧急止付! 鹿邑警方10分钟追回18700元被骗资金

2020年09月18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胡森林)近日,鹿邑县的罗先生遭遇网购退款类电信诈骗,被骗18700元。该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三合一”平台紧急启动止付机制,帮助被骗群众及时挽回了群众经济损失。

9月13日20时,受害人罗某接到一名自称是某购物网站售后人员的电话,对方称,罗某在该网站购买的尿不湿有质量问题,要帮助罗先生申请双倍退款。罗某出于对孩子安全的考虑,以及双倍退款的诱惑,没有多加思考,便信以为真。

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在支付宝花呗和借呗上借款19000元,通过扫码分两次向某网站支付11000元,第二天又发现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又分6次转走了7700元,收到银行卡扣费短信后,罗某要求对方退还支付的钱款,对方称暂不能退款,随后便把其拉黑。

接到报警后,反诈中心民警通过“三合一”平台立即与该购物网站总部所在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值得庆幸的是,尽管已经过去整整一夜,但罗某被骗的资金仍存留在平台里,经过必要的手续对接,民警仅用10分钟就帮罗某追回了18700元全部被骗资金。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