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封丘陈桥东湖湿地:落霞与群鹭齐飞 大河共长天一色

2020年09月18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贺志泉)1300多年前,唐代大诗人王勃在《滕王阁序》中写下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如今,在黄河岸边的封丘县陈桥东湖湿地,则上演了“落霞与群鹭齐飞,大河共长天一色”的壮阔美丽景色。

9月16日,初秋时节的封丘县陈桥东湖湿地绿海涟漪,秀丽如画。东湖湿地南依黄河古城控导工程黄河大堤,东越大广高速开封黄河大桥引桥,总面积有4000余亩,水域滩涂广阔,芦苇荡一望无际,像一颗珍珠镶嵌在黄河北岸。这里鸟类资源丰富,栖息着青头潜鸭、震旦鸦雀、白鹭、苍鹭等濒危珍稀鸟类,目前陈桥东湖已发现鸟类共计156种,被誉为“鸟类的天堂”,展现出一幅美丽的黄河流域生态画卷。

傍晚时分的黄河如梦似幻。

湿地公园化身“鸟的天堂”。

成群结队的白琵鹭在湿地上空飞翔,各种珍稀鸟类在湿地内随处可见,

青头潜鸭在水中嬉戏。

一只苍鹭在水边整理羽毛。

正在芦苇上歇息的震旦鸦雀。

白鹭张开的翅膀格外美丽。

正在喂食的燕鸥。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