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苏华书法公益讲座走进校园

2020年09月18日16: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9月17日下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从苏华书法公益讲座走进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为300多名学生和家长献上一场汉字文化和书法艺术的盛宴。

  从“结绳记事”“仓颉造字”到《说文解字》,再到“六书”,并通过古人“远取诸物、近取诸身”的造字原则,从苏华阐释了汉字的博大精深,揭示其中蕴含的“天人合一”深刻道理。他引用鲁迅“音美以感耳,形美以感目,意美以感心”的汉字“三美”,分别进行深入解读,让师生们充分领略汉字的和谐之美。

  从苏华向师生们展示了《兰亭序》《圣教序》《局事帖》《平安帖》《砥柱铭》……一张张图片,一幅幅书法艺术珍品,引领师生们感受传世书法作品伟大的艺术价值、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他对“萧翼智赚兰亭”“一字千金”等故事和典故的讲述,让师生们对书法历史和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兴趣更加浓厚。(黄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