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时节话小康 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分会场之一在南阳西峡县

2020年09月18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柑楠)金秋大地,硕果飘香。9月22日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届时南阳市将以“庆丰收、迎小康”主题推出猕猴桃采摘大赛、农民运动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为丰收喝彩。

会上获悉,南阳市农民丰收节的主场活动将设在西峡县丹水镇花海果香农业庄园,也是全省四个分会场之一,届时,将举办民俗文化表演、猕猴桃采摘大赛、猕猴桃丰收文化展、农民运动会、庆祝中国71华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充分展示“三农”发展的巨大成就、农耕文化的丰富灿烂、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为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丰收节期间,南阳市还组织县市区避开农忙季节,结合农事农时农季和乡村旅游,在丰收节前后开展“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各县市区结合各自特色,举办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如卧龙区将在安皋镇果园村举办丰收节颁奖活动,宛城区在大山科技园举办农民系列展演活动,方城县在小史店镇举办红薯丰收节系列活动,邓州市在古城广场举办品牌发布和网红直播活动,唐河县在源潭镇举办农民文艺演出和豫剧联唱等。

通过农民丰收节活动的举办从而激发社会和市场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品牌农产品、民俗文化、生态环境等优质乡村资源与城乡市场对接,提振消费,带动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价值、增加农民收入,培育农事节庆品牌,满足了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