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仨月 又进班房 这个毛贼没想到案子破得这么快!

2020年09月18日20:5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邵占坤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回了电动三轮车,要是没了这辆车以后真不知道该咋办。”9月17日,杞县阳固镇农民李某拉着辖区派出所副所长刘高威的手激动的说。

  9月13日12时许,杞县公安局阳固派出所接到报警,白塔村年过六十的李老太太称:当天上午其下地捡花生将电动三轮车停在地头,中午返家时发现车子不见了踪影,请求警方帮助。接到报警后,副所长刘高威立即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后经了解被盗车辆,安装有电动车车牌及定位器,根据这些线索以及相关单位提供的定位服务,很快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沿106国道向西寨乡逃窜。

  “虽然是一辆普通的电动三轮车,但对于老百姓来说,不是一件小事儿,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忙找回。”刘高威带领辅警沿线调取大量监控,通过两天两夜的排查,于9月15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西寨乡农民曹某并查明住处,在其家中发现了被盗车辆,当日下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在西寨乡西寨村发现了曹某的踪迹,刘高威与辅警随即赶往西寨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曹某曾因盗窃被判入狱,今年6月刚刑满释放。由于无一技之长一直没有正经工作,便重操旧业。案发当天在西寨乡伺机作案未能得手,便骑自行车辗转去了阳固镇,行至白塔村时发现未上锁的电动三轮车,趁周围无人之际将车子偷走。目前被盗车辆已归还于李某,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杞县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车辆停放要警惕,最好放在视线里

  请大家停放电动车的同时一定要将车子锁牢,最好能停在有监控的区域,如电动车被盗请您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寻求帮助。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