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10月取消边境限制 来自中泰马等国人员入境免隔离

2020年09月18日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乌兹别克斯坦10月取消边境限制 来自中泰马等国人员入境免隔离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18日电 塔什干消息:根据乌兹别克斯坦官方18日作出的决定,该国将自10月1日起取消边境限制,来自中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人员入境后若无新冠肺炎症状不必隔离。

  据乌国家通讯社报道,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8日作出决定,从10月1日起,乌兹别克斯坦将取消此前制定的航空、铁路和公路边防检查站对人员和车辆的出入境限制,同时制定了边境防疫的细化要求。

  乌兹别克斯坦根据各国疫情形势,将入境人员来源地从低风险到高风险分成绿色、黄色和红色三类。其中“绿色国家”包括中国、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格鲁吉亚、匈牙利、芬兰、拉脱维亚、奥地利和日本,来自这些国家的人员(包括在该国逗留超过14天的其他国家公民)入境乌兹别克斯坦时,除非有新冠肺炎症状否则均无需隔离。

  来自“黄色国家”和“红色国家”的人员在办理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的登机手续时,需出示英文或俄文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时间为登机前72小时内,否则将不允许登机;入境时需出示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已填好的承诺自我隔离14天的表格。

  陆路方面,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指出,经乌兹别克斯坦与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接壤的公路边检站进入乌兹别克斯坦的人员,将被视为由高风险国家入境人员,需出示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酒店或家中进行14天隔离。无核酸检测证明者须在公路边检站的核酸检测处接受自费检测。

  据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通报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日,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9994例,治愈46092例,死亡417例。

  据乌详实通讯社报道,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日前宣布,9月份会陆续恢复与德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联酋和土耳其等国家的定期航班。(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