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开园就想“出逃”惊动特警来“抓捕” 周口市野生动物园不知斑马是如何跑出

2020年09月19日0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文图

  本报周口讯9月17日下午,尚未正式开园营业的周口市野生动物园5匹斑马“出逃”。

  9月17日下午5时许,周口市公安局特警一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周口市中州大道北段的野生动物园内5匹斑马跑出园内,去向不明。随后,一大队大队长王二飞迅速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处置。

  “我们接到报警说,斑马在周口北高速口附近的邵寨村附近出现。”9月18日,特警队员张键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回忆,当他们赶到时,斑马已不见了踪影。由于那里是郊区,缺少监控视频,而且农田里玉米等遮挡视线,警方便顺着马蹄痕迹一直向北追踪。

  据介绍,斑马属于食草性动物,攻击性不强,但野性很大,加之周口一带很少有斑马出现,所以“出逃”的斑马容易引起恐慌。“我们一路追去,斑马也一直跑。”张键说,他们不停地穿越玉米地和果园,在农田和乡间小路间持续追踪1小时后,他们终于看到了两匹斑马(之前的3匹刚出动物园不久被发现,已经被控制)。

  特警队员远远地将斑马围在一个范围内,随后赶到的饲养员成功将斑马控制,整个过程中无人员伤亡。据悉,周口市野生动物园目前尚未正式开园营业,斑马如何跑出来的尚不清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