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杯开赛 卫冕冠军上海申花首轮出局

2020年09月19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9月18日电 2020中国足协杯比赛18日在大连拉开战幕,卫冕冠军上海绿地申花与广州富力在常规时间内战成1:1,在点球大战中,申花以3:5落败,从而以大比分4:6出局。

  中国足协杯即中国足球协会杯赛,是中国足球领域的一项从职业到草根所有级别球队共同参与的赛事,一般包括中超、中甲、中乙、业余及草根代表队。

  不过,今年受疫情影响,仅中超球队和中甲球队参加本届足协杯,进行5轮共25场比赛。首轮采取的是单场淘汰制,大连和苏州两大赛区8支获胜中超球队才能参加于11月26日进行的第2轮比赛。

  上海绿地申花是上赛季足协杯冠军,根据此前抽签签位,他们首轮对手是广州富力。此役上海申花仅派出一名外援参战,而广州富力则派出了全华班阵容,甚至启用了6名U23小将。

  上半场双方表现慢热,均无建树。下半场刚开始,由于对方球员在禁区内踢倒申花球员,上海申花获得了点球机会,杨旭一蹴而就,率先打破僵局。

  第80分钟,广州富力前场断球后反击,陈志钊得球后右路起球传中,张功中路跟进,随后近距离推射破门,从而将比分扳平。下半场补时阶段,申花球员朱辰杰禁区内迎球扫射,却被对方门将扑出。

  常规时间内双方战平,从而进入点球大战。广州富力五罚全中,而申花队钱杰却在首轮将球击中门框。最终卫冕冠军上海申花以总比分4:6落败,从而遗憾出局。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江苏苏宁以2:0战胜深圳佳兆业,率先挺进足协杯16强。

  本届足协杯19日将进行苏州赛区的比赛,8支获胜球队将与中甲联赛前8名球队对阵,胜者进入下一轮八强比赛。(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