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实现车辆号牌现场制作 由7天到1小时立等可取

2020年09月19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王发明 张玉明)9月18日,中牟县举行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首发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吴海波,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栗英出席仪式。

近年来,中牟县公安局秉承让人民群众办事“就跑一次”的改革理念,坚决打通“堵点”,扫清“痛点”,打破“难点”,强力推动“放管服”改革纵深发展,先后将14项车驾管业务、违法车辆处理业务下放到全县各基层派出所,彻底打通交管业务对服务农村区域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享受到了“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这种“中牟模式”在全省开了先河,在全郑州市应用推广。


为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实现人民群众就地买车、就地上牌的强烈意愿,助推郑州汽车产业园快速发展。今年,中牟县公安局围绕机动车号牌业务项目攻坚发力,继续深化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全力聚焦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和安装,决心改变由市车管所制牌,民警统一领取,到车辆安装上号牌需等待7天的复杂流程。

栗英介绍,在社会资源的积极参与下,在警企合作的推动下,经过布局优化、设备引进、技术调试、组织验收。目前,中牟县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现场安装项目已投入使用。此次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现场安装使用,将实现查验、登记、选号、制牌、安装等流程,由原来的7天升级为一站式1小时办结。


吴海波说,在中牟县车管所就能实现现场制作安装机动车号牌,非常便民,此举不但缩短了服务半径,拉近了群众感情,减少了跑腿次数,而且还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质量,节省了办事时间,节约了经费开支,增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任大同宣布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首发仪式开始,在大家的见证下,现场制作的第一副车牌豫V13362被工作人员安装到一辆白色现代轿车上。车主表示能领到中牟县制作的第一个车牌感到很幸运,很有纪念意义!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