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180多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将面向青少年免费开放

2020年09月19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刘杨)2000多项重点科普活动,遍及广大农村、社区、学校、企业......9月19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河南省暨郑州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河南省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大河网记者从仪式现场获悉,全国科普日是中国科协牵头打造的一项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科普活动,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

启动仪式上,与会省领导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静颁发“河南省科普形象大使”证书,为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代表张新友、屈凌波、姚文艺、陈小兵颁发“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证书,并为“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授旗。

作为河南省科普形象大使,张新友在代表科技工作者发言时倡议,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发挥所学所长、履行社会责任和实现自我价值,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技科普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河网记者获悉,今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将持续到9月25日。其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会同宣传、教育、科技、水利、农业、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单位,将组织开展2000多项重点科普活动,遍及广大农村、社区、学校、企业,为公众带来一场场科普盛宴。

科普日期间,省科协还将联合相关部门举办十多项专题科普活动。其中,9月22日至30日,省科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新乡市委市政府将联合举办科普大篷车走进太行山集中巡展活动,调集24辆科普大篷车,将500件现代科技展品送到新乡市4个县(市)、100所乡镇中小学校、14万名青少年身边,广泛播撒科学火种。省科协、省文明办将在焦作武陟县等地举办“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省科协、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联合主办五期中原科普讲坛,邀请马余刚院士、傅伯杰院士、张福锁院士等作专题科普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科普日期间,180多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将面向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免费开放。同时,省科协还将开展“云游科普日”“全国科普日网络知识竞答”“大V代言科普日”等多项网络宣传活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