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一级战斗英雄王海上将!

2020年09月19日21:5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8月2日一级战斗英雄

  解放军空军原司令员

  王海上将逝世

  今天,北京八宝山

  军地各界人士前来

  送英雄最后一程

  沉痛悼念

  老英雄走好

  8月2日上午,王海上将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今天(9月19日)早上8点,八宝山礼堂外面,排满了前来送别王海的人们。这其中,有“王海大队”的官兵代表,也有老英雄生前战斗过的部队战友,更有不少自发前来的普通群众。

  抗美援朝英勇善战

  功勋战机永远铭记

  老英雄王海是原空军司令员,一级战斗英雄,老航校二期学员。

  抗美援朝战争中,他作战勇猛,战术灵活,指挥果断,击落敌机4架、击伤5架,先后荣立过二等功、一等功、特等功,被空军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

  他所带领的“王海大队”以英勇善战著称,两次入朝鲜参战,与号称“世界王牌”的美国空军激战80余次,击落击伤敌机29架,荣立集体一等功。

  “王海大队”凭着“空中拼刺刀”的精神打出赫赫威名,涌现出王海、孙生禄、焦景文等战斗英雄。

  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内,至今还陈列着王海当年击落击伤9架敌机驾驶的米格-15歼击机。

  机身上绘有9颗红星:5颗空心的星代表击伤敌机数量,4颗实心的星代表击落敌机数量。如今,战机矗立在博物馆,提醒每一个来参观的人们铭记历史。

  歼-20列装“王海大队”

  生前寄语:“好好飞!”

  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列装“王海大队”,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得知飞行员们飞上歼-20,生前年过九旬的老英雄寄语新时代空军飞行员:希望年轻人好好飞!

  去年9月,在空军发布的强军宣传片中,老英雄讲述了什么是勇敢,“共产党培养我当飞行员,我没给中国人丢人!我就是凭着勇敢,勇敢不怕死,飞行员怕死还能当飞行员吗?”

  这才是军人的血性和担当!九星战绩

  威震九天致敬送别老英雄!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