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座谈会 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

2020年09月20日0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亚辉)9月19日,省政协召开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张震宇,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花亚伟、王鹏杰、张广东、马珺、沈开举、王跃胜、徐忠富、黄改荣,省政协委员李芳作了发言,从创新体制机制、加大科技投入、人才队伍建设、培育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补链固链强链、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议。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领导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刘伟指出,近日,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在辽宁省进行了考察调研。辽宁省政策体系较为完善,制造强省建设扎实推进,创新动力加速蓄积,产业基础不断夯实,重点项目亮点纷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和很多启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积极借鉴辽宁等地的好经验,推动我省从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加快迈进。要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谋划,助力党委政府履职尽责,助推企业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要全力打造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支撑能力强的龙头项目,充分发挥拉动作用;要努力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以技术、工艺提升为基础,统筹发展好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要健全人才资源支撑体系,培养和引进更多的领军人才、技术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提供周到服务,弘扬工匠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形成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氛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