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特产品成抢手货!鲁山:消费扶贫展销会助农增收

2020年09月20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马松昭 党鲁淇)“来,老乡,把你家的蜂蜜给我来6瓶,鸡蛋来5斤……”“大嫂,这大白鹅看着真不赖,咋卖哩,我想买两只……”9月18日,鲁山县库区乡在东许庄村、搬走岭村举行消费扶贫展销会,购买者争相挑选着自己想要的各类农产品,展销大厅前一片热闹景象。

“没想到俺家自己弄的蜂蜜这么受欢迎,拿来的几十瓶全部卖完了,这我以后更有干劲了。”搬走岭村贫困户谷群栓高兴地说。

为全面推行消费扶贫政策,库区乡前期做好广泛宣传,入户告知农户准备好自家需要销售的农产品,组织车辆集中运送。当天,该乡组织全乡18个行政村,由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带队,组织贫困户和农户携带自家的农产品,到东许庄村和搬走岭村的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展销。

展销会上农产品种类丰富,既有农户种植的辣椒、油栗、南瓜,又有自家原料加工而成的花生油、菜籽油、辣椒酱等,农户养殖的柴鸡、土鸭、鹅更是大家的抢手货。同时库区乡及时与辖区内的企业员工餐厅、超市进行对接,全程跟进,大批量的农产品就地成交卖出。

据统计,参加此次展销会的农户共100余户,其中贫困户40余户,售出农产品20余种,共计4000余斤,户均销售额约300余元。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