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车主忘关车窗,醉酒盗贼顺手牵羊

2020年09月20日20:5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9月18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 13日11时许,刘先生打电话到南京栖霞瑞福派出所报警称,他把车停在地下车库数日,现在发现放在里面的近5000块钱没了。

  据刘先生回忆,5日13时许,他买菜回来将车停放在小区车库内,清楚记得自己是锁了车门,但并不记得是否把车窗关好的。因为刘先生一直有在车里放点现金,以备不时之需的习惯,所以他清楚地记得自己把钱藏在了一个黑色眼镜袋内,还特地藏在了车里的扶手盒里。之后刘先生多日没开车,直到13日准备用车的时候,突然发现后排的车窗没关。刘先生立马意识到不妙,赶紧找钱,却发现藏钱的黑色眼镜袋不见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排查,并很快锁定嫌疑人王某。第二天就将王某抓获。经审问,王某对盗窃刘先生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交代,他在8日凌晨2时许,喝完酒回家的时候,看见刘先生的后车窗没关,头脑一发热,加上失业缺钱,就起了贼心,通过未关车窗打开了车门,顺手将装有现金的眼镜袋取走。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停车离开后,车主要检查门窗是否已经锁好后再离开。使用遥控锁锁上车门后要一定要用手再拉一遍车把手确定车门已被锁住。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尽量不要留在车内,以免引不法之徒觊觎。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