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别的公开课! “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河南理工大学

2020年09月21日0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今天,这堂公开课,我们就是要和这些战疫英雄以及全国网友,一起回顾这几个月的战疫故事。”9月19日,“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河南理工大学,多位战疫英雄的激情演讲催人泪下。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抗疫先进人物,除了执甲逆行的白衣天使,还有攻坚克难、舍生忘死的圆方集团抗疫行动第三支突击队队长王晓丽,以及今年22岁、该集团九支党员突击队里年龄最小的张钰杰等人。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英雄梦。我认为所谓的英雄就是那些为党、为国、为人民舍生取义的人,就像电影《江姐》《永不消逝的电波》里的革命先烈一样。与他们相比我算不了什么,所以我觉得我不是英雄,但我是党员,就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我是医生,救死扶伤就是我最平凡的工作。”课堂伊始,焦作市人民医院医生赵童的一番话让学子泪目。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申海涛说,今天,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共产党是主心骨、定盘星,继续引领着14亿中国人守望相助,凝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最好的时代,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像榜样一样,同样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

据介绍,活动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以“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特别节目为蓝本,以开放式思政课为主要模式,以先进典型事迹为支撑点,通过“情景再现+互动交流+点评总结”的方式,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科学精神养成课,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以困难当阶梯,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

此次活动贯通网上网下、课内课外,从线上到线下、由课内到课外,采用“现场思政课+线上云课堂”“校园海采+大小屏互动”“心愿卡+许愿程序”等方式,设置开学心愿、抗疫感受、“老师,我想对您说”等话题,引导师生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不负韶华、奋发有为,以青春无悔挑起责任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形式新颖、基调鲜明、素材鲜活,互动性强、感染力大,今后一定要以抗疫英雄们为楷模、标杆和旗帜,奋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中华强大合力,争做出彩时代新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