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打造全国首个基于黄河鲲鹏架构的新型智慧城市

2020年09月21日07:2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9月18日,许昌市发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工业互联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建设全国首个基于黄河鲲鹏架构、具有许昌本土特色和亮点的新型智慧城市。

  在新型智慧城市的整体构架中,许昌市将建设基于黄河鲲鹏云、政务云、大数据平台、视频融合共享平台、物联感知平台、融合通信指挥平台的城市数字平台,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

  新型智慧城市离不开智慧大脑。许昌市将建设基于展厅、基础环境系统、大屏、支撑平台、中心库、总体态势及应用专题的智慧大脑城市中心,提供城市运行的体征监测、综合管理、集中展示、指挥调度、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等服务,实现城市的智慧化运行管理,并应用于规划设计、产业发展、城市治理等领域。

  许昌市智慧城市民生类建设内容主要集中在智慧环保、智慧交通、互联网+政务、智慧城管、智慧灯杆、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文旅9个方面,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为居民带来全新的智慧感受。

  同时,许昌市要建设工业互联网二级标识码解析系统,打通行业产业链及价值链的数据和信息入口,构建工业互联网服务体系,形成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的生态体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