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存着俺儿哩救命资料!”漯河女子痛哭求助,民警沿街寻访帮找回

2020年09月21日10: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魏亮

  “民警同志,真的感谢你们!如果手机找不回来,俺这一家该咋过啊!你们就是俺全家的大恩人!”9月18日,见到被漯河民警送回的手机,失主王芳(化名)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言谢。

  “我手机里存着俺儿哩救命资料,把手机丢了!”9月17日中午12时许,一名中年妇女泪流满面地来到公路派出所,见到值班民警就哭泣着央求民警帮她赶紧找回手机。民警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失主王芳是舞阳人,她的儿子发生交通事故正在漯河的医院治疗。王芳于当日上午10时许从漯河乘坐一辆城际公交车回舞阳,到舞阳下车回家后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机不见了。手机后壳附有两张近千元的购物卡,最让她痛心的是,这部手机里存有她儿子发生交通事故的重要证据资料。

  “我也不记得手机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丢的了。”面对民警的询问,由于连日在漯河照看病人,她已精神疲惫的记不清了。

  公路派出所指导员黄战豪立即带领民警赶赴汽车站,在王芳所乘坐的公交车上找寻手机未果。在司机那里也没有得到有价值的信息。民警及时将该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予以调取查看,发现手机是被王芳下车时遗忘在座位上,之后被邻座一个戴口罩的中年男子捡到,只看到该男子在舞阳解放路下车之后就没了踪迹。

  由于车载监控清晰度不高,加之那名男子戴口罩,经大量工作仍不能确认其身份,调查工作陷入困境。“这部手机一定要找回来!”想到求助人无助的眼神,民警坚定信心,继续沿街寻访。次日上午,寻访排查终于取得重大突破,有群众认出这名男子系舞阳县保和乡人房某。

  为了防止手机资料被毁,公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保和派出所民警及求助人一同前往房某家中。当民警向房某说明来意时,房某及时将放置在屋内的那部手机交还给了求助人。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