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封看河南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即将揭幕

2020年09月21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将于9月22日在开封祥符区西姜寨村拉开帷幕,一场“庆丰收迎小康”的农业嘉年华将给群众呈现一份彰显黄河流域农耕文明的视觉盛宴。

本次丰收节庆祝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广泛发动、普及基层,引导带动城乡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传递幸福,展现新时代小康生活和美丽乡村新风貌。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活动各项工作目前已全部就绪。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设置四大展区,开展“10+N”项活动,全景展现中原大地和古城开封蓬勃的时代气息、火热的生活激情、浓郁的黄河农耕文化、美丽的振兴图景及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

四大展区:乡村振兴成果展,包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板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板块、决战脱贫攻坚板块;现代农业展,包括嘉年华六个主题场馆;名优特新农产品展,设立河南益农信息社及开封市10个县区名优特新农产品展馆,展销我省各地名优特新农产品;智慧农业农机展,主要展示全省农业现代化发展成果、智慧农业农机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作用。

“10+N”项活动:主要包括与沿黄九省区联动的开幕式、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市长县长话丰收、汴梁文化秀、中国开封第一届乡村振兴散文诗大赛等。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