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花2万给孩子"开发智力" 一节课没上机构跑路

2020年09月21日11:45

来源:北青网

  最近,西安市民席女士遇到了烦心事儿,给孩子报了19800元的“智力开发”课程,还没开课,教育机构就已经人去楼空。席女士和其他几位家长希望能够尽快追回这19800元的学费。

  记者根据席女士反映的情况,来到西安未央区龙首商业街附近荣豪大厦的六楼找到了“智保天赋教育”儿童培训机构,可是已经人去楼空,同楼层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很久不见有人来这里办公,还时不时有家长来这儿询问情况。

  家长:“我问过他们那的老师,他们说倒闭了,不开了。”

  随后记者见到席女士,她说,她和其他几名维权的家长已经来过很多次,因为这家培训机构2019年才开班授课,加上又是朋友介绍,她对这家名叫“智保天赋教育”的培训机构感到满意,随后便和其他几位家长交了19800元的“右脑开发”课程费用。

  席女士说:“去年七月份,一人交了19800元,交这个学费之前工作人员说是孩子越小开发越好,然后我们把钱交完之后又说我们孩子现在太小,到小学二三年级时候用这个是最好的。他说他们这个机构又不会跑,但现在打电话是关机,微信是你怎么给他发都不回,刷完卡之后,也没给我们开收据,也没给发票,然后我们也没那个意识。”

  家长汤女士:“工作人员说右脑开发只能等到小孩上二三年级之后,才给我们小孩培训,当时我是把钱直接刷给他们,那天刚好有急事就走了,所以就没有开立发票,他们也没有给我们发票,我们19800元没上课。”

  针对目前席女士和几位家长遇到的问题,律师表示,可以收集相关证据,通过诉讼的方法要回相关费用。

  公益律师赵良善表示:“如果这家培训机构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经营,那么这就属于民事案件,受害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大家在参加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保留相关的凭据,比方说要签订合同、保留好发票、收据,在刷卡扫码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核对好收款人的信息。”

  (素材来源:陕西新闻)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