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迟?波多黎各遭飓风重创3年后 美政府援助百亿美元

2020年09月21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白宫近日表示,美国紧急救援机构将向波多黎各提供近130亿美元,用于支持该地区的能源和教育系统,以帮助其从2017年灾难性的飓风“玛利亚”中恢复过来。

  报道称,风灾援助拖了三年,直到距离大选前不到两个月才将发放,因此备受关注。根据近来最新民调,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呈现“拉锯战”,发放救灾款项,因此被媒体认为是特朗普拉拢佛州波多黎各裔选民的手段。

  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发表声明指出,这笔迟来救灾款项“早就应该发放”,批评特朗普政府故意拖延。

  报道指出,援助款项包括协助波多黎各能源、教育系统重建。由于波多黎各电力、能源设备老旧,2017年的灾情迄今仍留下巨大影响,对当地民众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2020年8月初,飓风“伊萨亚斯”侵袭波多黎各之后,特朗普上周批准波多黎各风灾援助。援助项目包括灾区居住安置、补贴未保险民众财产损失,以及协助个人及企业重振经济的款项。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