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二手平台看中高档手表 交易时点对点转账被骗7万元

2020年09月21日23: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为了避免买到假表,男子谨慎又谨慎,可收到货拿去鉴定后,发现自己还是受了骗。9月14日下午,市民吕先生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白鹭洲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买了一块假手表,损失7万元,现在商家联系不到,需要民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向其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吕先生所购的“绿水鬼”手表

  据吕先生介绍,大概一周前,他想从网上买一块手表,就在某二手平台上挑选。经过比对,吕先生发现一个商家的手表比别家的要便宜一些,于是向对方进行了咨询。商家回复说他们的产品是二手九成新的,保证是瑞士生产的正品货,支持鉴定。商家还称,如果吕先生诚心购买,就添加他的微信好友,还能享受一些优惠活动。吕先生最关心的是手表是不是正品,于是添加了对方的好友后,要求对方把手表的购买记录和鉴定证书发给自己,对方也很快答应了。

  在确定手表确实没有问题后,吕先生挑选了一款价值7万元的“绿水鬼”手表。当吕先生准备通过平台进行付款时,商家提出让吕先生从微信直接转账,称先支付1000元的订金,等手表送到后再支付余额,这样还可以参与一些优惠活动。吕先生觉得可以,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把钱转了过去。很快,快递小哥把手表送来了,因为手表价格较高,吕先生就要求快递小哥当面把快递拆开,同时用手机录制了全程。开箱后,吕先生检查手表是全新的没有问题,当场就把剩下的69000元转给了商家。

  转账记录

  然而,吕先生突然想起商家曾说过他们的表都是二手的,全新的手表进货需要很长的周期,就有些担心,便赶紧到附近一家手表专卖店进行了鉴定。结果令吕先生大吃一惊,鉴定师称手表是假的。吕先生立马联系了商家,谁知对方却说自己家的表都是正品,是吕先生把手表掉包了,随后将其拉黑。吕先生告诉民警:“因为交易金额较大,我已经很小心了,没想到到最后还是被骗。”

  目前,秦淮警方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在网络购物时,一定要认准官方交易平台和流程,不要和陌生人进行点对点式的交易转账,同时也不要轻信所谓“优惠活动”等说辞,切勿因小失大;在购买贵重物品时,收货后第一时间进行鉴定,确定没有问题后再把钱转给对方。一旦发现受骗,请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