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网恋女友花了不少钱 意外发现“她”竟是20多岁小伙

2020年09月21日23:0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打游戏认识了心仪的“女生”,勇敢追求一个多月后,却发现对方竟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9月7日下午,市民马先生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红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网恋被骗了不少钱,需要民警处理。

  据马先生介绍,大概一个月前,他在打游戏时认识了一名女玩家周某,看对方的网名和自己姐姐的名字一样,便主动添加对方为好友想认识一下。聊天中,对方称自己刚被男友劈腿分了手,现在心情很是失落。于是马先生就对周某嘘寒问暖,同时还向对方表达了好感。

  几天后,周某称,觉得马先生人挺好,可以试着了解一下,但是在确定关系前要先考察一下他。周某让马先生发一些暧昧数字的红包,例如“520”、“1314”等等,之后的一个月里,对方又以过生日、还车贷、请客吃饭等理由让马先生给她转账。对于这些要求,马先生也都统统照做了。

  到了9月初,马先生也不满足于网上交往,就提出想利用国庆假期去找对方,谁知周某知道后一口回绝,称现在还不是时候,两人还为此吵了一架。随后,周某发来一个二维码,称这是花店老板的二维码,让马先生给她买花道歉。这次转账,马先生长了一个心眼,他先扫二维码转了一元钱,之后又添加对方为好友,探询周某的情况。经过询问,对方告诉他,自己根本不是花店老板,也不认识周某,而一直和马先生在聊天的是他的大学室友赵某,一个20多岁的男生。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马先生非常生气,自己还为对方花了不少钱,于是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根据掌握的情况,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联系到了赵某。赵某很快到案,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和马先生是在打游戏认识的,当时马先生主动添加好友后,问他是男生还是女生,赵某突发奇想称自己是女生,之后就假装和对方谈恋爱。后来,他随口称自己想买游戏装备,没想到马先生直接给他转账了,看到对方如此信任自己,便开始不断编造各种理由让其转账,前后共计55次,涉案金额17000余元。再后来,他担心马先生发现其真实身份,就把同学的收款二维码发给了马先生,谎称这是花店的老板,谁知道被马先生发现了。

  目前,赵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