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炒股,骗子忽悠她汇钱被银行及时发现

2020年09月21日23:05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9月21日讯 (通讯员 鼓公宣 李春晓 记者 任国勇) 活到老学到老,家住南京鼓楼区的一名老太太年轻时不炒股,退休多年后居然被人忽悠进了一个炒股群学习炒股,其实这是一个圈套。近日,群里的骗子见时机成熟,忽悠她汇款教学费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报警劝阻。

  9月18日,汉中门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个老奶奶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坚持要向陌生账户汇款。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途中一再叮嘱银行工作人员务必阻止其汇款。

  到达现场后,民警经初步了解得知,当天下午4点多的时候,银行大厅来了一位老年女性客户,坚持要向开户行在北京的一个个人账户转账4800元。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认识对方以及汇款的用途,老人表示这是在微信群里学习炒股投资的学费。民警了解到,老人是通过朋友加入了一个学习炒股的微信群,要向老师汇款4800元学费,才能参与网络授课,但是老人说不清该老师的具体情况,也无上课学习的协议,并且老人汇款的账户也不是该老师的账户。

  民警立刻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开始劝说老人谨防上当受骗,告知要想学习炒股投资,可先与家人一起商量,再通过正规途径进行学习。可无论民警如何劝说,老人仍然坚持要汇款,民警只能继续列举各种类型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在半个小时的劝说后,老人终于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身陷骗局,放弃汇款。

  警方提醒,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一定要牢记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这一原则。如发现可疑情况,一是要及时与家人、朋友商量,二是及时向相关部门或公安机关求证,三是在银行或柜员机办理转账手续时,一定要听从银行人员的提示,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