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范军、苗阜、王声……这些曲艺大咖齐聚平顶山要做什么?

2020年09月22日0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弋

  你可能没有听过易烊千玺的歌,但你一定听过姜昆的相声;也许你不知道陈伟霆是谁,但你一定识得演话剧的范军。

  9月21日下午,大河报记者从第十届中国曲艺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将于9月29日在平顶山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将欢聚鹰城,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平顶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虹在发布会上介绍,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将采用现场演出和线上展演相结合的举办方式。演出节目精、曲种多、名家多,力争让节目涵盖尽可能多的曲种,兼顾不同地域和年龄段观众的欣赏习惯,最大限度展现老中青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大河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9月29日至9月30日共有3场现场演出,10月1日至10月4日在中国曲协《曲艺》杂志融媒体上进行4场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展演共30个节目。9月29日晚,“曲艺风,黄河情”开幕演出将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中国曲协主席姜昆,河南曲协主席范军,青年相声艺术家苗阜、王声等都将出演。

  9月30日晚,“决战脱贫奔小康,曲艺牡丹吐芬芳”闭幕演出将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场演出将聚焦2020年度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参演的有李金斗、刘颖、大兵等老中青三代相声、曲艺家和中国曲协副主席、著名二人转艺术家闫淑平等。在节目安排上,除了河南特色曲种河洛大鼓、曲艺联唱外,还有来自下一届承办地四川的精彩曲艺节目展示。

  此外,本届曲艺节还将举行河南省优秀曲艺节目暨《梨园春》唱响美丽乡村宝丰专场演出,于9月30日下午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举行。本场演出汇聚了省内外曲艺界的名家大腕,曲目涉及河南坠子、三弦书、快板、相声等多个门类,是我省近年来曲艺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现。

  据了解,中国曲艺节作为我国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曲艺盛会,每3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平顶山市先后举办了两届曲艺节,对中国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平顶山对外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中国曲艺节第三次花落鹰城。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