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拳击手体能咋样?中!

2020年09月22日08:13

来源:大河网

  卧推考察拳手的上肢力量。

  30米冲刺检验拳手的爆发力。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实习生 张子健)9月20日,正在洛阳市宜阳县凤凰岭生态体育公园举行的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进入第二道“体能关卡”——对各个级别进入前八名的选手进行体能测试。闯进各级别八强的7名河南拳击手全部顺利过关晋级。

  国家体育总局2月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强化体能成为中国竞技体育的“重点必修课”,体能不但在训练中的分量大增,随着各种赛事的陆续重启,赛事中加测体能也成为“新常态”。本次洛阳男子拳击全锦赛一共设置了两道“体能关卡”——首先,报名运动员要提交体能测试成绩单;第二道关卡就是对各级别进入前八名的运动员进行体能测试,这一关相当残酷,测试前四名直接进入半决赛,后四名淘汰,堪称“体能一票否决”。

  针对体能训练和比赛,省拳击队也做足了功夫。男子拳击队主教练李亮亮说:“以5个体能测试项目中的3000米跑为例,拳击队至少每隔两天都会进行一次3000米的训练和测试。强制提高体能,对队员们来说也是件好事。”

  本次男子拳击项目年度锦标赛共有10个级别,20日中午1时30分,80名运动员准时进场开始体能测试。测试共分五项:30米冲刺、垂直纵跳、卧推最大力量、背肌耐力、3000米跑。

  测试进行中,凤凰岭生态体育公园下起了雨。17时许,最后一个体能测试项目3000米跑在雨中结束,经过这番激烈比拼,奥运会铜牌得主胡建关、十三届全运会金牌得主陈大祥等大部分著名运动员均顺利通过本次体能测试,获得半决赛资格,令人遗憾的是,连续获得三届全运会冠军的拳击老将麦麦提图尔孙·琼虽总分并列第四,但因最好三项成绩之差,痛失半决赛资格。

  本次男子拳击全锦赛,共有7名河南拳击手冲入前八名。在20日的体能测试中,7人全部通关晋级,获得半决赛资格,其中52kg董壮壮、57kg赵毅锟、69kg张博雄、91kg级韩雪振、+91kg葛士畅获得各自级别体能总分第一名,75kg赵蒙洋获得该级别总分第二名,+91kg级马金阳获得该级别总分第三名。

  这样的体能测试成绩,真该由衷赞一声:河南拳击手的体能,中!

  河南日报通讯员 雷乃益 摄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