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支中超球队锁定足协杯16强

2020年09月22日08:1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李悦)9月19日晚,随着上海上港3∶2淘汰了重庆当代,成为最后一支跻身中国足协杯16强的中超球队,2020年足协杯首轮的角逐也告一段落。按照竞赛规程,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天津泰达、武汉卓尔、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这8支晋级的中超球队,将在11月26日进行的足协杯第二轮赛事中分别对阵本赛季中甲联赛前8名的球队,继而产生最终的8强。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足协杯的赛制有了较大的改动,原本集中了中超、中甲、中乙、中冠以及部分业余球队参加的比赛,这次只有中超和中甲球队参与,而且赛事也压缩到5轮共25场比赛。为了16强的参赛名额,16支中超球队必须捉对厮杀,胜者才能进入随后的第二轮。

  近来状态不佳的河南建业,首轮就遭遇了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缺兵少将又无心恋战的他们,最终成了恒大小将一球成名的背景板。作为恒大足校首批学员,19岁的前锋谭凯元,在这场比赛中斩获了自己在一线队的处子进球,恒大青年军也以2∶0轻松闯关成功。

  本轮足协杯最大的冷门,无疑就是上届冠军上海申花的出局。一口气派出6名U23球员的广州富力,靠着年轻球员的拼劲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并在点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在联赛中表现非常糟糕的天津泰达,却在足协杯赛场上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2∶0完胜石家庄永昌,也让泰达找回了不少的自信。

  根据赛程,8支中超球队与8支中甲球队,将于11月26日决出最终的8强。而今年足协杯除第4轮半决赛为两回合比赛外,其他各轮比赛均是单场淘汰制,最后的冠军将在12月19日产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