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曲艺节花落鹰城 老中青曲艺名家与您不见不散

2020年09月22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9月21日,大河网记者从第十届中国曲艺节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国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曲艺盛会将第三次花落鹰城,于9月29日至10月4日举办。

中国曲艺节每3年举办一届,这是继第二届、第六届后第三次在鹰城举办。为突出独特性和标志性,本届的节徽由雄鹰、折扇和红旗三种元素组成,其中雄鹰代表鹰城,折扇代表曲艺,红旗代表2020年曲艺之旗屹立在平顶山。标识采用同构手法,将“扇”元素与“鹰”形象相结合,块面和色彩相交错,数字“10”穿插在三种元素之间,代指第十届中

据介绍,本次活动采用现场演出和线上展演相结合的形式,于9月29日至9月30日现场演出3场:9月29日晚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开幕式;9月30日晚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闭幕式;9月30日下午在宝丰县举办专场演出,10月1日至10月4日在线上进行4场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展演共30个节目,从全国各地推荐报送的122个节目中遴选产生。

据了解,本届曲艺节演出节目精、曲种多、名家多,力争让节目涵盖尽可能多的曲种,兼顾不同地域和年龄段观众的欣赏习惯,最大限度展现老中青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参加本届曲艺节的演员包括中国曲协主席姜昆、河南曲协主席范军、李金斗、刘颖、大兵、赵卫国、高晓攀、尤宪超等三代相声艺术家。

为丰富曲艺节的活动内容,在曲艺节期间,该市还组织有“鹰城韵曲艺情”第十届中国曲艺节群众文化活动曲艺专场、“老家河南鹰城艺韵”戏曲专场演出和第十届中国曲艺节书法摄影展等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平顶山历史文化深厚,曲艺历史悠久,曲艺门类众多,曲艺人才济济,先后被授予中国曲艺城、中国书法城、中国汝窑陶瓷艺术之乡、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宝丰、新华区先后获得“中国曲艺之乡”荣誉称号。其中,绵延700余年的“马街书会”长盛不衰,作为我国曲艺艺术的母亲河,滋养着一代又一代曲艺艺人。

近年来,该市相继举办了第六届中国曲艺节、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金钟之星名家名曲精品音乐会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和赛事,文化事业持续繁荣,对外形象显著提升。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