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永城开启丰收中原大联欢 农事活动“转身”变成小游戏趣味满满

2020年09月22日12: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腰鼓声声、载歌载舞......9月21日,“老家河南·丰收中原”永城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活动在芒砀山精彩上演,来自各乡镇的农民代表和农业农村部门相关领导,在金秋的喜悦中,开启了丰收中原的大联欢。

腰鼓表演

活动现场,为农民朋友精心准备的多样演出精彩纷呈,紧贴农业生活,热闹欢乐喜庆。腰鼓声声,敲出了丰收的喜悦,扭出了内心的富足;歌声嘹亮,唱响广袤平原上无尽的希望;翩翩齐舞,坚定发展的信心,吹响奋进的号角。

此外,农事活动“转身”变成了小游戏,通过现场招募农民朋友举行剥玉米粒比赛和三农知识问答比赛,让农民朋友在游戏中展现技术和了解国家政策,获胜者还能获得月饼礼盒和景区年卡等丰富奖品,让每一位关心、从事三农的劳动者都收获满满。

游戏互动《谁是急速小农手》

互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走到乡镇及企业参展区,共同参观了特色农产品展区、主题摄影及农业法制宣传展示区、特色小吃展区等,与参展的农民群众、展销企业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永城农业丰收成果和农民致富增收情况。

与会领导及嘉宾现场参观

永城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丰收节的现场,不仅要给大家留下欢乐的印象,更要让大家看到科技兴农、产业强农的力量。组委会也对29个乡镇的特色农副产品展位进行了评选,通过对各乡镇农副产品的奖项评选,鼓励各乡镇再接再厉,继续在“三农”工作上发光发彩。

展位评选颁奖

丰收,不仅体现在粮食收成上,还有农民收获的美好生活。近年来,永城市委、市政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农民生活水平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据悉,2020年全市夏粮总产达19.4亿斤,秋粮丰收在即,有望实现“十六连丰”,高标准农田建设获得省政府奖励资金800万元;在河南省第五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永城市被评为先进市并受到表彰;“厕所革命”获得到国家和省奖励近亿元,居全国县级第1位;“道路革命”完成硬化乡村道路3145公里,基本实现庄庄通户户通......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本次活动由中共永城市委、永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永城市委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永城市农业农村局、芒山镇人民政府、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永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朗诵协会芒砀分会承办,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摄影协会、相关面粉食品企业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协办。(线索 罗帅 马杰)

农民晒丰收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