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 | 辽篮主帅杨鸣:球员互换对球队、球员都是好事

2020年09月22日16:04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辽宁队主教练杨鸣在22日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对于球队近期备战情况、此前交易的原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其中在回答关于高诗岩、郭旭与朱荣振的租借交换的事情,杨鸣表示这对于两支球队、球员而言都是好事。

杨鸣介绍了球队近期的训练情况。他说:“称尽管遇到了不少的困难,球员们的训练都比较投入,训练质量也比较好。教练组也在通过训练方式和适当增加强度,在打磨球队技战术的同时,也不忘兼顾即将于29日进行的体能测试,相信大家都能通过。”

杨鸣坦承,在新赛季常规赛轮次增加的情况下,对球队的体能、上场打球的人数、板凳深度会是一个全方位的考验。今年新上队了一些年轻球员,教练组也在观察他们。在56轮常规赛中,合理安排好老队员的上场时间和新队员的锻炼机会,是教练组的一个课题。但可以说的是,一定会有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得到充分的锻炼。

最后,杨鸣还谈到了辽宁和山东的球员交易,球队此前将后卫高诗岩、郭旭租借到山东队,得到了对方的内线球员朱荣振。辽宁队此举是为了给韩德君找一个合适的替补。杨鸣首先表达了对两位小兄弟离去的不舍,称这个交易是个两难的选择。他充分肯定了高诗岩在辽篮防守方面的作用非常大,称之为辽篮的”防守尖兵“;但他也提到从去年的联赛看,韩德君确实缺少合适的替补,继续过度地消耗大韩对辽宁队和他本人都是非常不利的。

而对于新近加盟的朱荣振,杨鸣说:“朱荣振的到来能够缓解球队内线的压力,从他到队后这些天的表现看还是比较刻苦的;而且高诗岩的离开,可以把球队外线比较拥挤的情况化解一下,能够让这些后卫球员和外援有更多的出场时间。”我觉得,对双方球队和双方球员,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交易吧。”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宋翔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