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境电商从业人员技能等级划分与评定的标准是啥?这次终于确定了

2020年09月22日2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贺志泉)9月22日下午,第五届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客商齐聚一堂,聚焦跨境电商新形式、国际贸易新规则、创新发展新举措,展开富有成效的讨论。论坛期间,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专家发布了《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技能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框架。

随着我国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带动创新创业和大量就业。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跨境电商行业企业超百万家,跨境电商全产业链从业人员超过1000万人,每年招聘岗位需求约200万个。与此相对应的是,跨境电商行业人才“不够用”“不适用”“不被用”现象较为突出。加快制定跨境电商从业人员标准规范,引导人才优化配置与合理流动,日益显得重要而紧迫。

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副院长薛培军在论坛上发言

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积极适应跨境电商人才建设需要,汇聚政府部门、电商企业、院校院所、协会商会专家,编制了《跨境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技能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

该从业人员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界定了跨境电商从业人员技能等级划分与评定的分类、定义、等级、申请条件、评定要求等内容。结合我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实际,将从业人员划分为技术类人员、产品经理类人员、供应链运营类人员和管理类人员等四个类别,将跨境电商从业人员技能等级划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等三个等级。明确了不同类型、不同等级从业人员的申请资格。规定了等级评定的要素、方式、分值、程序及要求。

该从业人员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适用于我国跨境电商市场企业及与跨境电商密切关联的金融、技术、物流、供应链等相关行业主体对从业人员技能等级的划分与评定。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