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抢抓机遇创新机制 持续提升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水平

2020年09月23日0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张海涛)9月22日,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全省经济整体效率和综合竞争优势。

  尹弘指出,河南作为地处中部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交通大省,建好管好用好高速公路,不仅在全国高速公路网中起到关键作用,而且对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要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下,高速公路建设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提升区域竞争优势的重大意义,立足现实需要和潜在空间,利用有利机遇和良好条件,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高质量发展,着力破解省级统筹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平台融资能力不足、建设资金分摊不合理、“重建轻管”等瓶颈制约,按照《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要求,坚持规划建设与综合交通网相融合、与产业发展相对接、与城市布局相适应、与生态环境相协调,持续优化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加快构建功能完善、安全便捷、畅通高效、智慧绿色的现代高速公路网。

  尹弘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重点推动“两圈三山六通道”建设,优化郑州、洛阳都市圈路网结构,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补上大别山、太行山、伏牛山等路网薄弱地区交通短板,对接周边经济板块,强化大通道建设,服务地方发展需求,延伸拓展路网,稳步有序实现“市市有环线、县县双高速、乡镇全覆盖”的远景目标。要创新体制机制,发挥省级统筹作用,压实市级建设主体责任,优化投融资模式,提升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水平。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做好前期工作,依法依规建设,严格工程质量,加强监督考核,努力形成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的生动局面。

  副省长舒庆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河南交投集团、省交通发展集团作会议发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