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20秒!女童意外落水 他一个箭步跳入水中…

2020年09月23日08:21

来源:北青网

  9月15日晚上,在云南楚雄州禄丰县金山古镇步行街,一名小女孩意外跌入水沟。危急时刻,昆明局集团广通工电段信号工宋昊城奋勇跳水营救,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公共视频画面显示,当晚8点45分左右,一名粉色上衣的小女孩坐在步行街的石凳上玩耍,突然,一个后仰跌入了身后的水沟。

  只见落水的女孩在水里拼命扑腾,岸上的母亲在奋力呼救,并试图拉拽。宋昊城迅速回身,一个箭步跳入水中,赶紧把小孩抱起来,交给她的家长,并跟她的家长说,把小孩倒立,因为小孩可能已经喝到一些污水。

  落水的女孩大概三岁左右,在吐出几口污水后,逐渐恢复了意识。整个援救过程不到20秒。期间,和宋昊城同行的工长李建忠帮忙拔打了"120"急救电话。

  宋昊城说,当晚他正和同事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没想到遇上了这意外的一幕。事后,他才发现裤兜里的手机和车钥匙由于被水浸泡,已经损坏。

  今年30岁的宋昊城,曾在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服役5年,2015年进入铁路部门负责信号设备检修。岗位和职业发生变化,但军旅生涯培养的刚毅、坚挺和奉献精神,早已深深烙印在他心中。

  (视频来源:云南都市频道)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