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50元看表演结账却要收1970元 不服黑店强收钱被打伤

2020年09月23日10:29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孙道俊 周颖 记者 刘浏)以低价看歌舞表演为诱饵骗顾客到店消费,再以威胁、恐吓等手段收取高额费用。近日,经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强迫交易罪判处龙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林某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均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说好50元看表演

  结账却要收1970元

  2018年3月的一个傍晚,小赵和小李饭后在街上闲逛,一个骑电动三轮车的妇女突然将车停下,神秘兮兮地说:“50元的歌舞表演看不看,还有额外赠送的小吃”。小赵和小李二人本就闲来无事,又遇上这么便宜的歌舞表演,一拍即合坐上三轮车就出发了。

  很快,三轮车夫便将二人带至一家KTV的包厢,包厢里面放着迪斯科的音乐,两个女孩上来就拉着小赵和小李跳舞,小李感觉事情不对劲,便问其中一个女孩“歌舞表演在哪里”,女孩不回答一直拉着小李跳舞,小李意识到被骗,便跟小赵说“这里没有歌舞表演,快走”。

  二人刚起身,却被两个女孩拦住了“来都来了,要给服务费才能走,600块”,小赵为了息事宁人,便通过微信转给其中一个女生600元。二人刚走到包厢门口,却被一个自称是KTV经理的林某拦住了,他要求小赵再付1970元的“包厢费”,话音未落就有服务员端着果盘、小吃走进了包厢。

  强制消费不讲理,大打出手致受伤

  “没有唱过一首歌也没有点过一份果盘和小吃,为什么要付这么高的包厢费”,小赵和小李觉得这家KTV是黑店,是在强买强卖,便跟林某争辩起来。林某一看小赵和小李不好对付,站在包厢门口大喊一声“有人闹事了!”紧接着就进来四五个男子,小赵和小李并不害怕,坚持认为自己没有消费不能给钱,突然又进来三四个五大三粗的男子,其中一人是老板龙某,进来后径直往小赵和小李面前凑并推搡他们,小赵和小李二人因为对方的挑衅也气血上涌,你一拳我一脚,顿时两拨人就扭打在一起,在打斗过程中,林某拿起果盘、话筒等工具对小李进行殴打,造成小李右手拇指屈指肌腱、指神经断裂,疑有右手拇指功能障碍,经司法鉴定,构成轻伤二级。

  察微析疑改变定性,成功追诉1名漏犯

  2019年5月,公安机关以林某殴打小李致轻伤二级,涉嫌故意伤害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在审查起诉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故意伤害案件,而是行为人在经营过程中,为了索取高额的消费费用而殴打致人轻伤的强迫交易案件。

  经审查查明,龙某以非法获取高额收益的目的,从该KTV租用了一个包厢,组织林某等人,通过三轮车夫以看歌舞表演为由骗取客人到店消费,后采用口头威胁、殴打等手段,迫使被害人支付高额消费费用,完成交易行为。承办检察官认为从行为的整体看,行为人是有预谋、有组织的强迫交易行为,侵犯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且造成本案中被害人小李轻伤,系情节特别严重,遂对林某以强迫交易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同时,该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成功对该案的主犯龙某追诉。

  近日,林某、龙某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本案被害人小李同时向法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经法院审理后,以强迫交易罪判处龙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林某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均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同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小李经济损失2万余元。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