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希腊银行鼓励非接触式免密付款

2020年09月23日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2日,希腊银行协会发布公告称,为协助减少新冠疫情对公众卫生和商业行为造成的负面影响,考虑将非接触式免密支付系统的运行延长至12月底,并将免密的最高交易金额提高到50欧元。

  为应对新冠疫情,希腊银行协会此前呼吁其成员银行上线非接触式的交易系统。5月19日,希腊银行协会的公告发布以后,其成员银行开始正式履行这一要求。该举措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持卡人和POS机的物理接触,得到了较为普遍的良好反馈。

  9月22日,希腊银行协会再次发布公告称,为协助减少新冠疫情对公众卫生和商业行为造成的负面影响,会将这一措施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免密最高限额为50欧元,以进一步减少持卡人消费时的物理接触。

  即日起,在希腊商铺付款时,将无需将银行卡交给收款员,即可完成交易。超过50欧元的交易则仍需要经由收款员,并在POS机上输入密码。

  同时,该协会指出,即使目前部分小额交易不需要持卡人输入密码,但银行系统仍将完整执行所有交易,无论其金额大小。因此民众无需担心交易过程中,会因免密支付产生安全问题。但由于现在免密支付的限额较高,希腊银行协会提醒民众要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徐逸宁)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