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已查处酒驾71782起 双节临近交警总队再通报5起醉驾案例

2020年09月23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又到国庆长假。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叠,假期共计8天。9月2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警总队获悉,双节期间全省交管部门将持续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全员上岗,全面严查,将重点在餐饮娱乐场所、大型居民区的周边道路设卡查处。截至目前,2020年全省共查处酒驾71782起,醉驾18305起。

9月23日,河南交警总队曝光5起近期醉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公布60辆违法未处理较多车辆、6名终生禁驾人员、3处突出安全隐患点段提示群众遵章守法、文明驾驶。

案例一

7月3日7时55分,李某醉酒后驾驶一辆小型客车经焦作马村区文昌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文昌路时代广场门前时,将董某驾驶的由西向东行驶的电动二轮车撞倒,电动二轮车翻倒后又与翟某驾驶的由南向北行驶的小型客车发生碰撞,造成董某当场死亡、三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案例二

7月12日15时55分,郭某燕驾驶豫CF2***号宇通牌大客车沿洛阳市涧西区嵩山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利星小区门口处时,遇李某森醉酒(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6.0mg/100ml)驾驶的赛虎牌二轮电动车载易某来沿嵩山路同方向在前行驶至该处,大客车右侧后部与二轮电动车左侧相接触后二轮电动车倒地,造成易某来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李某森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案例三

7月28日20时10分,窦某某醉酒后(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68.13/100mg)驾驶车牌号为豫FG6***小型轿车,行驶至鹤壁鹤山区东大线九矿老井路口路段倒车时,与张某某驾驶的豫EZC***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两车损坏。

案例四

8月27日22时45分,庞某冰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戴安全头盔、醉酒(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5.7mg/100mL)驾驶无号雅马哈牌两轮摩托车,沿洛阳玄奘路北侧非机动车道由东向西行驶至玄奘路“110千KV2慧偏线O五”高压线杆处,摩托车左侧与南侧道沿相接触,造成庞某冰当场死亡、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案例五

8月28日03时40分,李冬某醉酒后(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00.6mg/100ml)驾驶湘AWX***号小型轿车,沿三门峡黄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上阳路交叉口西50米处时,碰撞沿黄河路由北向南横过道路的行人武某魁,致武某魁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车辆违法较多未处理车辆名单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