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安全演练 备战“十一”客流高峰

2020年09月23日14:36

来源:赵畅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9月23日(浙江在线记者 赵畅)“十一”假期临近,景区提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扫除安全盲点,提升服务品质。

  在长兴县太湖图影湿地,一场模拟紧急救援场景的安全演练正在进行。演练设定,一名游客不慎从游船上落水,随船安全员立即向落水者投掷了救生圈并第一时间与岸边待命的救援队员取得了联系,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救生艇迅速赶到,专业救援人员在评估水情后下水施救,将落水者转移至岸边,早早在此等候的急救员当即开始心肺复苏等现场施救工作。

  长兴县游泳救生协会理事杨祥胜向现场工作人员解释,溺水者从溺水到施救到上岸的短短四分钟时间就是黄金四分钟,如果救援错过了这四分钟,后期救治的难度就回急剧增加。所以一旦遇到险情发生,必须要在最快的时间内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

  完善的应急机制和配套的救援设施是景区安全运营的重中之重。除了溺水救援演练,活动中还进行了消防灭火培训、游船驾驶员技术考核等项目,在“十一”假期来临前,全方位强化景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所有的休闲旅游和游客体验都应该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龙之梦图影湿地总经理郝韧表示,他们作为一个水上客运企业和旅游服务企业,开展安全演练非常必要。

  据了解,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将是今年年内龙之梦图影景区游客最密集的一个假期。与此同时,由于今年的中秋假期与国庆假期正好重合,可以预测游客人数相比往年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接下来,太湖图影管委会还将通过安全宣传、技能培训、设施设备检查等多种工作,让景区所有工作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放首位,确保景区安全不留死角。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