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全市首个民宿农家乐联合工会在镜岭成立

2020年09月23日14:3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9月23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鹏)9月21日,镜岭镇举行镜岭镇民宿农家乐联合工会成立仪式,成立全市首个民宿农家乐行业联合工会,该镇80家民宿农家乐成为会员单位。

  成立仪式上,会员们行使各自权利,选举出联合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其中包括1名主席、1名副主席、1名经审委员、1名女工委员。镜岭镇相关负责人对镜岭镇民宿农家乐联合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要求该工会切实发挥其在政府与经营户、各经营户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积极参与“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成为民宿农家乐职工的温馨家园。各经营户要紧跟时代步伐,做好行业管理、自身提质、树立品牌等工作,更要做好后疫情时代的管理经营。随后,新当选工会主席作表态发言。

  镜岭镇现有各类高中低档民宿农家乐80家,其中银宿3家,从业人员200余人。年初因为疫情影响,全镇民宿农家乐处于停摆状态。今年2月以来,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民宿农家乐行业逐步恢复正常,但跟去年同期相比还是略有差距。为尽快恢复行业生机,实现全域旅游目标,促进农民致富增收,镜岭镇政府大胆创新,通过学习培训、参观考察、沙龙交流等形式,让经营户开拓眼界,重振信心,其中成立联合工会就是一项提升管理的举措。“我们希望通过延伸工会的组织优势,为镜岭镇民宿农家乐行业发展提供保障。”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工会今后将不定期组织会员开展交流学习、职工培训等综合提升活动,同时将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并更好地保障该镇民宿农家乐的经营,促进全镇民宿农家乐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山水镜岭建设增光添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