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贷款将于11月16日划付到位 河南本专科生每年最高可贷多少钱?

2020年09月23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9月2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安排,国家助学贷款将于11月16日划付至学生账户中。各高校要全面做好2020年助学贷款受理工作,确保每一位符合贷款条件的申请学生均能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同时自今年起,将延长贷款期限。

本专科每年最高可贷8000元研究生12000元

记者了解到,国家助学贷款的资助对象为高校全日制在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预科生),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加大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的支持力度,摸清受助学生底数,严把学籍审核关,扎实开展家庭经济困难资格认定;加大对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作为助学贷款重点资助对象,贷款金额可根据实际情况按上限足额申办。

做好高职扩招学生资助

为帮助更多的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今年河南省将在组织高职单招考试的基础上,再组织一次高职扩招单招考试,面向应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生以及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基层农技人员、村“两委”干部等群体招生,并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群体单列招生计划。

对此,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各高校要做好高职扩招后的学生资助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做好政策宣传,摸清需求,确保扩招人员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机会。“助学、助人”两手抓,各高校要加强诚信教育,帮助学生远离不良贷、套路贷,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确面对困难,增强受助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

11月16日贷款将划付至学生账户中

根据安排,11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通过支付宝公司将贷款划付到所有贷款学生支付宝账户中,随后贷款系统自动将学费、住宿费扣划到高校提供的结算账户上。

2020年最新贷款政策明确,今年起,将延长贷款期限。此次借款起始日为2020年11月16日,按照新政,借款合同到期日分别为:原则上2年制、3年制学生为2038年9月20日;4年制学生为2039年9月20日;5年制学生为2040年9月20日,以此类推,但最长期限不得超过2042年9月20日。学生在贷款工作中遇到疑问,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95593呼叫中心热线电话咨询。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