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坚持多边主义令人鼓舞——访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克希尔德

2020年09月24日10: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专访:中国坚持多边主义令人鼓舞——访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克希尔德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中国致力于通过多边渠道开展工作,坚持多边主义。我们看到中国对多边主义越来越多的承诺和投入,这非常令人鼓舞。”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秘书长特别顾问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时如是说。

  霍克希尔德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这让他深为感动。讲话中提到的“把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框架突出位置,更加重视促进和保护生存权和发展权”令他印象深刻。

  霍克希尔德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的巨大支持和贡献。他说,中国一直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合作伙伴,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同时出兵人数超过安理会其他四个常任理事国出兵人数总和。

  霍克希尔德还谈到联合国今年1月开启的关于人类未来前景的全球对话和调查活动。他说,这项活动调查对象涉及193个国家100多万民众,各国民众对国际合作的渴望令人振奋,他们对联合国的支持和希望令人感动。

  霍克希尔德呼吁国际社会以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妥善管控分歧。

  “我们只有一个共同星球,如果我们不管理好这个星球,我们的子孙后代就没有未来。”霍克希尔德说。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