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雨中晕倒扶不扶?冯胜杰:我当时只想到了救人要紧

2020年09月24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旭长)“由于抢救及时,病人身体各项指标已趋平稳,但目前还不能与外人见面!”9月22日上午,当冯胜杰从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电话中了解到病人现状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而昨晚惊心而温暖的一幕仍在眼前不停闪现。

现年25岁的冯胜杰是一名青年党员,在平顶山市湛河区轻工路街道工作。9月21日晚,冯胜杰刚加完班,正骑着电车冒雨赶回家中,行至市区城乡路与神马大道交叉口处,发现一中年男子突然倒地不起。冯胜杰急忙停下电车,走近该男子。

当冯胜杰准备搀扶该男子时,发现他全身抽搐,已经无法自行起身,口齿已经含糊。情况危急,冯胜杰急忙拨打120,请求救援。这时又有数名经往路人见状纷纷驻足,有人帮其打伞,有人通过其手机联系该男子家人。

雨正在下,众人用雨伞给该男子搭起了一所临时的避难所,焦急地等待着。大约过了30分钟,120急救车赶到现场,众人协助医护人员把该男子送上救护车,这才各自离去。

冯胜杰雨中救人的事迹被单位人知道了,纷纷表扬他的见义勇为,也有人问他当时可有后顾之忧,冯胜杰说:“我当时只想到了救人要紧,哪还顾得了那么多,现在的社会还是好人多!”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