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定宇现身母校开学典礼,一句话让许多网友泪奔

2020年09月24日11:53

来源:科技日报

  今天,

  华中科技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定宇回母校作抗疫精神宣讲报告。

  近40分钟时间里,

  他的讲话多次被掌声打断,

  一句话更是让网友泪奔……

  谈病痛,愿燃烧微弱之光疗愈世间伤痛

  张定宇谈起渐冻症病情,他说:“每天晚上我都会抽筋,非常痛,得起来用体重压住,(病情)重的时候需要用热水才能缓解,但是(病痛)并没有压倒我。”

  演讲中,张定宇说:“有人问我,身体状况都这样了,为什么还这么拼?我回答说,如果你的生命开始倒计时,就会拼了命去争分夺秒做一些事。现在不歇,在漫长的以后,我会一直歇着,很久很久。歇不住,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他说:“我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为什么不让生活更丰满呢?”“希望在大瘟疫肆虐的时刻,我能用残缺的身体燃烧出的微弱之光,疗愈世间的伤痛!”

  △张定宇在母校作报告的现场视频

  谈抗疫,位卑未敢忘忧国

  回忆疫情初期,张定宇说:“我们要保卫武汉、保卫武汉人民,我是作为一个普通医院的院长喊出这个口号,这是任何人都要做的事情,位卑未敢忘忧国。”

  他说:“这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战争,我们赢得太不容易。此时此刻,我仍然想对那时远离亲人、集结出征的346支医疗队、海陆空三军医疗队、以及4.2万名援鄂医护人员,再次说一声: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

  “我的生命早已不仅仅属于我自己,它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许多网友瞬间泪奔↓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