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棠、王宸:中国电影未来发展一定要走中国的路

2020年09月24日1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3日傍晚,在河南省军区郑州退休干部休养所,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星空放映”活动的序幕。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二十二大电影明星”王晓棠,解放军原总装备部文艺创作室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王宸,两位中国电影界“大咖”亲临现场,与前来参加活动的观众一道感受“星空电影院”的魅力。

从1955年出演个人第一部电影《神秘的旅伴》到2020年,王晓棠的电影生涯已经走过了65个年头。在此期间,她做过演员,当过导演,担任过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厂长。回顾过往,王晓棠说:“我是一个兵,不管岗位发生怎样的变化,始终是为兵服务、为人民服务。无论什么作品都要有灵魂,用最高强的本领拍出好的作品来献给人民。”

与出生在河南开封的王晓棠一样,王宸与郑州也颇有渊源,他在这里生活了10年,虽然这些年也曾回到过郑州,但是这一次回来感觉变化最大。“郑州的变化太大了,大到我都不知道这是哪儿了”。回答现场观众提问,王晓棠说起再回河南的感受:“河南越来越好,用咱们的话说——‘中’!”现场顿时笑声一片。

谈及对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的期待,王晓棠坚定而又充满自信地说:“中国电影未来发展一定要走中国的路,不能跟着别人后面走,当然我们也要学习别人的长处为我所用,这样我们拍出来的片子,才能屹立于世界之林!”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