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卖艺还债成绩单:已还4亿债务,准备拍纪录片“真还传”

2020年09月24日14:26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贾永标)喜剧都有一个悲情内核,脱口秀舞台亦不例外。

  9月23日晚,《脱口秀大会》总决赛落幕,比起脱口秀新王加冕,“旧王”罗永浩的脱口秀处女秀更让人唏嘘感叹。

  他在节目中说,始于2018年年底的6个亿债务已还清4个亿,未来如无意外,将在一年内全部清偿。

  “等我们这些债务全部还完后,我们准备拍一个纪录片记录这段经历,片名就叫‘真还传’。”罗永浩说。

  已无被执行人信息

  在昨晚的总决赛中,罗永浩作为嘉宾贡献了一场开场脱口秀,在几分钟的时间里,他多次提到债务问题。

  “自从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债6个多亿,但截至目前,这笔债务已经还了4个多亿。”他还调侃道,如果他欠银行100块钱,烦恼的是自己,但如果欠银行1亿,烦恼的是银行。

  9月24日,人民法院报官微发文证实此事:“经我们与丹阳法院核实,该案在执行过程中达成执行和解,在今年6月份已经全部履行完毕。我们还查询了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目前已查询不到与罗永浩相关的执行信息。”

  在节目中,罗永浩还表示:等我们这些债务,真的全部还完之后可能会拍一个纪录片,来记录这段诡异的人生旅途。这个纪录片的名字已经想好了,就叫“真还传”。

  “罗永浩还了4个亿”这一话题也很快登上了微博热搜,有网友评论道:人生大起大落依然谈笑风生,真心佩服老罗豁达自信的人生态度,他还是曾经那个罗老师。

  罗永浩曾在《我的奋斗》中写道:面对挫折,不要愤怒、不要抗议,只管埋头默默擦亮你的武器,准备下一次战斗。我们是做事的,不是要给人家看某种表情的。

  卖艺还债效果显著

  2018年11月3日晚间消息,据丹阳市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限制消费。关于此事,罗永浩在微博发长文回应,称自从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债6个多亿。

  在当时的长文中,罗永浩向债权方、投资人以及关心锤子科技命运的朋友们表示歉意,并称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把债务全部还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其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

  “看到那份著名研报之后,我决定做电商直播了。虽然我不适合卖口红,但相信能在很多商品的品类里做到带货一哥。”2019年3月19日下午,微博粉丝超千万的罗永浩正式宣布进军电商直播领域。他还透露,将优先选择四类商品:具有创新性的数码科技产品、优秀文创产品、图书、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预计今年中国在线直播的用户规模将达5.24亿人,市场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直播为代表的KOL带货模式,逐渐成为电商平台、内容平台的新增长动力。

  投身直播行业5个月后,罗永浩渐入佳境。他的直播带货首秀,不仅聚集了4800多万人观看,还实现了销售额超1.1亿的战绩,创下抖音平台单场销售额纪录。而在近期的直播中,罗永浩相关直播数据已经趋于稳定,他也自称是电商直播行业第四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