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启动

2020年09月24日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9月24日电 (记者 刘鹏)9月24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据悉,本届电影节将于今日(24日)晚间在郑州正式启动。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副主席、组委会主任、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副主任张宏当日介绍,本届百花奖参评影片题材丰富,新作、佳作迭出,反映了两年来中国电影的水准,希望通过本届百花奖的评选能够对中国电影的发展做一次检阅和集结。

  据了解,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是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倡导和关怀下创立、经中央宣传部批准的全国性文艺评奖,也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一个奖项。百花奖主要反映了广大观众对电影的评价和喜好,因而被称为中国电影的“观众奖”。

  张宏介绍,根据《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的相关规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评选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共计9个奖项。本届入围影片共有189部,终评委员会将在为期3天的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影片进行深度观摩和充分讨论,最后,在颁奖典礼现场进行投票表决,评选出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获奖者。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3天时间里,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主体活动主要有电影节启动仪式、专题电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等学术活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仪式、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和电影节闭幕式。

  当日,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卿表示,黄河文化元素将贯穿于本届电影节。在电影节期间,将组织开展“‘黄河之恋·大美郑州’光影岁月图片展”、组织嘉宾开展“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采风活动等,出版推出《郑州与中国电影》《创世王都》等图书,让各位嘉宾充分感受郑州“华夏之根、黄河之魂、天地之中、文明之源”的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魅力。(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