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拳击全锦赛洛阳落幕 河南拳手拿奖牌长经验

2020年09月25日07: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邓放 河南日报通讯员 雷乃益 摄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实习生 张子健

  “第一次打这个比赛,心里想的就是赢一场赚一场。”9月22日下午,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在洛阳市宜阳县凤凰岭生态体育公园落幕。获得75公斤级银牌的河南拳击手赵蒙洋(上图左)对记者说。

  这个一年前才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夺得金牌的小伙子,第一次出战成年组赛事就打进了决赛,他的对手是国家队选手、已经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八一队名将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赵蒙洋开场就与对手展开激烈对攻,首回合场面非常接近,双方并无明显的优势劣势。不过进入第二回合,实力、经验均占优的对手开始发力,赵蒙洋明显落了下风。“虽然进了决赛,但还是有点紧张,挨了他一下重拳之后,就想着先跑一跑,不和他打,台下教练也在喊先跑,然后就开始移动。”赵蒙洋说。三个回合下来,赵蒙洋不敌对手,遗憾摘银。

  “他们都是老队员,经验比我丰富,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就拿了成绩,还算挺开心的。不过输赢其实不是最重要的,我还年轻,机会还很多,这次长了经验,回去接着练。”谈起参赛感受,赵蒙洋说。

  经验,也是河南省男子拳击队主教练李亮亮在总结比赛时的“关键词”:“咱们这支队伍在全国各个省、市中是比较年轻的,所以在本次比赛的体能比赛上展现出了一些优势,但从后面的比赛来看,相较于一些优秀的老运动员,队员们在比赛的局面控制上,还有临场经验方面都存在明显的差距。这次比赛不仅是对赵蒙洋,对于所有参加比赛的年轻运动员今后的成长,都是非常重要的经验积累。”

  本次全锦赛,河南男子拳击队以1枚银牌、6枚铜牌收官。说起今后的路,李亮亮说:“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冠军,但是从这次比赛的情况来看,今后的备战道路无疑充满困难和挑战。不过,拳击队教练组、所有队员都会义无反顾地一直拼搏奋斗下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