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昊然寄语“星空放映”:每一块银幕温暖的光芒都凝结着人民的智慧、电影人的思考、中国创造的力量

2020年09月25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 杨 莫韶华/文 范 昭 贾志昊/图)“父老乡亲们,大家好,我是河南的孩子刘昊然。”9月24日,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上,百花奖形象大使刘昊然用河南话开场,寄语“星空放映”。

“23年前,我出生在这里,这是我认识的第一座城市,也是中国最中心的城市,这让我感觉,这里真中!今天,作为一个电影人,回到生我养我的家乡,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又是那么的新鲜。”刘昊然分享,短短几年间,城市大脑一网通办、5G驾驶汽车、城市阅读空间......让这里智慧宜居。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高铁网络连通境内外,郑州品牌走向世界,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每天都是日新月异的变化,每天都是中国速度的惊叹。

刘昊然说,现在介绍起家乡,厚重的文化和现代化科技交融共生,当之无愧地演绎了“国潮”两个字。在这里,不仅沐浴着和数千年前先祖一样的星光,惊叹郑州这座城市繁华绚丽的灯光,而且还将享受中国电影人孜孜不倦、继往开来的银幕之光。

“9月是收获的季节,今夜,一场属于老百姓的电影家宴就在家门口举办,历届百花奖获奖影片在郑州101个星空影院公益放映,幸福的郑州人走出了家门就走进了光影的世界。在这百花盛开的秋夜,若从空中俯瞰绿城,那一块块在街道、社区发光的银幕,似乎是展开了一幕幕讲述时代故事、讲述中国故事的大电影。”

刘昊然说,只要心中有光,就可以冲破所有难关,每一块银幕温暖的光芒都凝结着人民的智慧、电影人的思考、中国创造的力量,让这束光照亮前方,点亮希望,成就你我的梦想。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