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最适合带娃看的重磅展

2020年09月25日13: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除了出游,每年十一假期总要剩下那么两天不知道干点啥好。相比逛商场买买买,看展览无疑更适合带娃一起。毕竟,展览场馆都是开阔又敞亮的,相比窝在家里或者扎堆人流密集的商场,简直是再好不过了。

  可能因为疫情期间积压了不少,十一期间展览相当“丰盛”,而且真的有好多适合孩子的展览。如果在假期最后两天带娃去看展,还会让娃静下来、收收心。

  紫禁城的六百年

  这个展览相信很多人期待了好久。但对带娃一族来说,之前孩子一直上课,周末也是一堆课要上,根本找不到机会去看这个重磅展。趁着十一假期,把这个百年一遇的大展给看了吧!或许,想了解这座雄踞北京几百年的紫禁城,这次,恐怕是最好的机会。

  展线全长256米,展出文物及史料照片共计450余件。展览紧扣“时间”这一主题,以四季变化的景象为背景,使观众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感受到故宫不同季节不同景象变化的美感。

  千古风流看东坡

  苏轼,恐怕是出现在语文书、历史书里最多的古代名家了,除了诗文、书画的造诣卓越,他高雅的生活品位与豁达的人生态度也深受后人敬仰,是孩子越早了解越好的。

  这次展览必看还有一个理由:故宫博物院是中国大陆苏轼墨迹最为集中的收藏单位。同时还藏有部分重要的苏轼师友作品,以及大量受到苏轼影响和能够反映其艺术思想的相关艺术作品。藏品时代跨度从北宋至近现代,类别涵盖书画、碑帖、器物、古籍善本等。展览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从苏轼的交游与时代、苏轼的文学创作、苏轼的书法艺术及其影响、苏轼的生活情趣与人生态度等不同角度展现。

  能带着孩子一起,看到《前后赤壁赋卷》等流传百世依然如雷贯耳的作品真迹,是不是想想就激动了起来?

  妙手补书书可春

  之前,家里的孩子就很爱看《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纪录片,这次,终于有机会带她去亲眼看看匠人们是如何恢复百年、千年前的文物的。“妙手补书书可春——全国古籍修复技艺竞赛暨成果展”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国家典籍博物馆)联合全国各省级古籍保护中心共同举办。展览在汇集参赛作品的同时,还展出了《赵城金藏》、敦煌遗书、《永乐大典》等珍贵古籍修复作品,是目前以古籍修复成果为主题的最大规模的展览。同时还展出了古籍修复工具设备以及古籍修复用纸等实物,通过修复专家视频讲解、修复师现场演示、观众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古籍修复技艺。

  计算机艺术简史

  “非物质/再物质:计算机艺术简史”回顾了20世纪60年代至今“计算机艺术”的发展历程。这种数字展览看下来,你会发现孩子对数字艺术的接受程度,要比大人想象得更强。这一代孩子好像天生就对计算机、数字、编程和装置艺术有着天然的熟悉感。展览对机器学习美学、数字客体性以及科学技术的反思进行了探讨。展览汇集了30余位艺术家的相关作品——从计算机艺术先驱薇拉·莫尔纳、曼弗雷德·莫尔、艾德蒙·库绍,到当下活跃的数字艺术实践者池田亮司、米格尔·舍瓦利耶、夸尤拉,以及刘娃、徐文恺(aaajiao)、陆扬等年轻中国艺术家。如果孩子对这方面感兴趣,千万不要错过。

  潮玩造物博览会

  HWE2020北京潮玩造物博览会仅在十一假期(10月1日到5日)这几天举办,可算是“过了这村没这店”。据官方信息显示,现场会有数百款潮玩限定品以及限量品和首发盲盒。

  展览上会有来自韩国、泰国的限量款潮玩,百余家国内潮玩独立设计师也会携新品亮相。如果有喜欢的,一定要果断下手。

  除了潮玩,手作创意集市估计也能让娃乐得够呛。据说会有百款手账周边、布艺、羊毛毡等等原创手作产品。而且,北京坊周边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带娃去看这个展览的同时,逛逛吃吃买买也一定超级开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