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吗?电影《夺冠》今晚首映 再现中国女排精神

2020年09月25日15:52

来源:央视新闻

  电影《夺冠》将于今晚(25日)正式登陆全国电影院线。影片回溯了中国女排40年的风雨征程,展现了几代中国女排人的传承与女排精神的延续。

  电影《夺冠》以中国女排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郎平为主线,还原了中国女排三个不同的阶段。电影围绕着两代女排队员和3场经典比赛来讲故事,展现了从1981年第三届世界杯,中国女排拿到中国三大球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以3比2淘汰巴西队,再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中国女排人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精神传承。

  影片中,除了教练等角色由专业演员出演,女排队员们都是由现实中的专业排球运动员本色出演,她们以自然的表现,将女排的日常训练、金牌背后不为人知的血和泪,真情实感地展现出来。

  电影《夺冠》导演陈可辛:我们不是一个模仿秀,我觉得更重要是要达到那个氛围,她们都不是在演戏,都是真的感情。

  电影《夺冠》原定于今年1月24日全国上映,受疫情影响,在推迟了二百多天之后,于今晚成为开启国庆电影档的首部影片,同时,也是春节档影片中首部回归电影院线的影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